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质量安全 > 北京: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北京: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佚名 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3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重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三是坚持首善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督促检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绩效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强化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市“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首都市场监管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发挥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作用,运用会议通报、信息发布、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及时反映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

  3月15日、1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以上干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班,采取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文链接:http://www.samr.gov.cn/xw/df/202103/t20210329_327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