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健康营养 > 减肥屡战屡败试试医学营养减重

减肥屡战屡败试试医学营养减重

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佚名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美食自媒体红雨老师发布讣告称,3月5日,网红主播于海龙(泡泡龙)拍摄反诈骗公益宣传视频时,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不幸离世,享年29岁。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留言感叹:年纪轻轻的怎么就突然离世了?

  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从头到脚”

  泡泡龙年纪轻轻突然离世,除了高强度工作外,和肥胖也有一定的关系。

  泡泡龙靠拍摄大胃王视频走红,经典视频系列为“给自助餐厅上课”,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吃吃吃”,更可怕的是,吃的大多是高油、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因为长期胡吃海塞、暴饮暴食,泡泡龙的体重“爆表”。早在2019年,泡泡龙站上刻度最高为160公斤的体重秤,指针直接转不动了。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丁丽敏表示,肥胖对人体的危害是“从头到脚”的。即使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轻、中度肥胖者,发生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胆囊疾病、痛风、下肢静脉曲张和某些癌症的概率也会大幅增加,并且随着肥胖程度的增加,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风险也随之升高。

  尽管肥胖危害甚重,但由于社会生活的发展,我国人群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类摄入过量。相对而言,重体力劳动减少,活动量减少,导致人体热量摄入大大超过支出,肥胖人群越来越多。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6岁以下和6岁~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0.4%和19.0%,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已经超过一半(50.7%)。

  BMI超过23.9kg/m就需要减重

  那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减重呢?丁医生介绍,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减重常用的指标是BMI(身体质量指数,kg/m2)。BMI在185kg/m2~239kg/m2..时为正常体重,BMI在24.0kg/m2~27.9kg/m2时为超重;BMI大于等于28kg/m2时为肥胖。

  丁医生表示,一旦BMI超过232.9kg/m就要考虑减重。尤其对于基础代谢率低、屡次减重屡次反弹的顽固性肥胖者,再次减重想要达到预期目标,离不开医学营养的强化干预。

  医学营养减重具有科学性、愉悦性、有效性、安全性四大特点,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减少体脂肪和内脏脂肪,改善代谢机能,预防体重反弹。

  据悉,郑大五附院临床营养科作为医学营养减重的教学示范基地,具有完善的减重设施和专业的医师团队。已引进国内先进的营养评估软件、人体成分分析仪、内脏脂肪检测仪、代谢车等先进设备,与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体检科等多学科联合,为需要减重的朋友提供更为精准的个性化有效减重干预方案。

  目前郑大五附院营养减重门诊正在招募有减重意愿的志愿者,将为其送上减重好礼,并有营养师进行一对一减重指导。


原文链接:http://wsjkw.henan.gov.cn/2021/03-25/2114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