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人才服务 > 章松应赴颍州区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章松应赴颍州区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佚名 来源: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6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松应赴省局定点帮扶村颍州区程集镇时庙村、三塔集镇倪寨村和省局对口扶贫点阜南县中岗镇西街民族居委会开展扶贫、灾后重建等工作调研,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时庙村党员干部和省局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上党课。

  章松应一行详细了解了省局定点帮扶村时庙村、倪寨村的村“两委”建设,征求了党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了省局帮扶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以来工作现实表现;深入西街民族居委会,全面了解西街民族居委会和阜南濛洼蓄洪区在今年汛期遭受洪涝灾害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并表示将会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对民族村给予帮扶和支持,帮助解决发展问题。

  在时庙村村部,章松应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主题,为时庙村党员干部和省局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中,章松应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就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章松应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树立好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安排,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二要紧密联系群众,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三要突出实干担当,党员干部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扶贫济困的“调查员”、精准扶贫的“规划员”、脱贫致富的“引导员”、任务落实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章松应一行还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尽早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

  省局机关党委、质量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http://amr.ah.gov.cn/xwdt/ztzl/djgz/qtzz/145285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