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食品贸易 > 食品生产司召开植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

食品生产司召开植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佚名 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研究加强植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2020年12月29日下午,总局食品生产司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植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食品生产处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等9类植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问题。浙江、福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就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江西、河南、山东、四川、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分别就大米、小麦粉、植物油、白酒、调味面制品等食品监管工作交流了主要做法。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系统性监管理念,认真谋划落实2021年食品生产监管各项工作,积极借鉴、固化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严防严控重大风险隐患。会议还就严格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植物油风险防控、开展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文链接:http://www.samr.gov.cn/spscs/sjdt/tpxw/202101/t20210104_324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