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风采展示 > 99公益日 热血在行动

99公益日 热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佚名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了弘扬新时代“敢于担当、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抗疫精神,在此特殊时期,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团员、青年们的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同时缓解疫情对临床用血造成的压力。9月9日,一场主题为“爱心有我·奉献有你”无偿献血活动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开展,共有百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77人成功献血,捐献热血29040毫升。

  前期,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通过“志愿云”全国网络系统发起献血活动倡议,并且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各个办公楼张贴献血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献血。倡议一经发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用行动为生命接力。

  临近八点半,已经有不少机关领导干部等候在献血车旁,在团委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献血流程要求,填写献血前征询表,量体温、体检、抽血化验等相关检查,干部职工们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对公益事业的决心。

  献血队伍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心中虽然紧张,但是依然勇敢地伸出臂膀,也有一些经验丰富的献血者,献血证上一次次的献血记录是对他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最好体现。

  无偿献血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宁夏血液中心连续9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了展现政府机关文明形象的品牌力量,广大领导干部职工以爱心践行初心,以奉献践行使命。尤其在今年“抗疫”的特殊背景下,血液库存频频面临“紧张”的局面,各级党委党政领导干部,急患者之所急,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献血活动,充分体现出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和担当。

  

  


原文链接:http://wsjkw.nx.gov.cn/info/1044/194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