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监测认证 > 山东抽查54家食品检验检测机构

山东抽查54家食品检验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2020-07-31作者:青云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shi-pin-jian-ce 

 为切实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省内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山东是检验检测大省,检验检测机构数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本次监督检查,共随机抽取山东省54家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实施了现场检查,以检查机构资质认定能力保持情况和人员行为规范为主,重点查处打击出具虚假、失实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的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但仍有个别机构存在管理不规范、检验不规范,能力条件不能持续保持等情况,甚至存在涉嫌篡改、伪造数据等违法行为。

  此次监督检查,18家机构被处以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两家机构涉嫌数据造假,建议两家机构撤销资质认定证书,两家机构自行注销证书。对于存在问题的机构,已全部移送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