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纪实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实现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实现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佚名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作为全国首批6家试点单位之一,正式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业务,这标志着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和国防专利为一体的省级知识产权综合业务窗口基本形成,广东地区社会公众办理知识产权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机构改革以来,专利局广州代办处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申请注册便利化,在专利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商标受理、商标质权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受理等多项业务。截至目前,专利局广州代办处开展的知识产权业务近28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业务受理窗口”,被国防知识产权局授予“国防知识产权局国防专利广州受理窗口”,为广东地区创新主体的本地化业务办理提供了较大便利。


原文链接:http://amr.gd.gov.cn/zwdt/gzdt/content/post_3257947.html